一个雪后的上午,我来到操场,眼前一片白茫茫。只见,学校的屋顶和围墙上堆了一层层厚厚的积雪。那边的松柏上的一个个蓬松松的雪球儿把松树压弯了腰;落光树叶的柳树变成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面对大自然的恩赐,我们怎能放过?都像出笼的鸟儿飞出教室,打雪仗。那一个个碎雪好似银花碎玉,一道道彩虹映在雪花上,五彩缤纷。我不甘寂寞,与同学们“战斗”得酣畅淋漓;谁知,这样却为下午埋下了祸根。
到了下午,我突然浑身发抖,额头发烫,我病了。我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同学们在外面玩耍的情景,我不觉得羡慕。这时,老师来找作业错误的同学来了。只见教师里只有我一个人,趴在桌子上。老师问我“怎么了?”我无力地摇了摇头。老师用那温暖的手,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啊!病的还不轻啊!”说完,便将上面映着一个太阳的花棉袄脱下,并披在了我的身上。我顿时,感到温暖无比,那里因为,棉袄里带着有老师的体温,病情也似乎减轻了许多。老师又把我扶进了办公室。让我靠在椅子上。老师又倒了一杯热水,并对我说:“生病就要多喝些水……。”使我感觉到是那么亲切,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的熟悉。我当时真想大声喊老师一声“妈妈,老师!”当我接过水杯,发觉到老师的手是那么的冰凉。便对老师说:“我把棉袄还给您吧!”老师连说:“不要,不要脱下,老师不冷……。那一刹那,我的眼眶湿润了。暖暖的感觉在心中激荡。
这时,夕阳的余晖照在办公室,就像春天的阳光那样温暖。啊!冬日的暖阳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