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日子似乎匍匐在时间轴上,缓缓地移着每一小步,令人焦心。宿舍门前的油柏路被焦阳炙烤得滚烫滚烫的,我眯着小眼向梓荫山望去,空气感觉好象上上下下翻滚着,耳畔不时地传来树叶的萧萧声,同时伴随着小黄花的落地。
我有点绝望地坐在宿舍的床上,下铺的同学紧张地看着我,问我要不要紧,随手拿来了毛巾和脸盆。我心里有点伤感地想:哎,这么热的天我怎么就中暑了呢?妈妈急着要来,现在想必一定还顶着太阳在路上吧。想着想着顿时一阵恶心,一大堆污秽物呕在脸盆里,接着又是一阵刺鼻的酸臭味儿。
妈妈来的时候,我正疼得蜷缩在墙的一侧,由于寝室不装空调,我的头上汗津津的,背上渗透了冷汗,看见妈妈时鼻子一酸,妈妈疼惜地拉着我的手,摸了又摸,最后才艰难地吐出一句话:“感觉好些了么?”我顿时泪汪汪的,重重地点了点头,但又情不自禁地捂住肚子,弯下身子。妈妈艰难地笑了一下说:“再挺一挺,没几天就要期末考试哩。”说着从包包里掏出药,看着我吃下,我分明地看见妈妈的眼眸里透着辛酸,透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痛楚,当她拿着杯子转过身的时候,墨绿的连衣裙轻轻地画出了一条优美的弧线,我再看她的背部时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那是如何的样子啊!汗渗了一大片,从肩一直到小腰,墨绿里却泛着黑,短短的头发有点凌乱。妈妈没有注意到我,背对着我手里一直忙着,嘴里抱怨着公交车人多,连个位子都没有,我呆呆地看着她,嗓子眼儿好象堵住了一般。
难忍的夏天里,我感到一种从心底袭来的清爽,似乎又回到了桃柳垂枝的季节,在心中百般焦渴、千般无助的时候,仿佛是一阵春风将灵魂吹醒了,是一场春雨滋润了我焦渴的嘴唇,在黑色的心灵深深处为我照亮了一小小角。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妈妈轻轻地转过身子,怜爱望着我说;“妮,无论处在什么环境,无论别人怎么看你,你都不要怀疑自己!现在应该去上课了,你要坚持住啊!”我似乎又被置于夏天的烈日之下,前面迎来的是滚滚的热浪,可是现在我清楚地感觉到了有着一个新生的力量渐渐地漫溯全身,人生的四季中,我想我会坚持下去的,无论是火辣的挑战,还是低谷的严寒。我感觉妈妈正是在这炎炎里给予了我春样的温暖和前景的希望。
我缓缓走出宿舍楼,抬眼看见辣辣的太阳,深深舒口气,我心里却似乎还在春花烂漫的时候,也许这仅仅只是因为一个为我无私着的春日所给予的神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