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们一家会宜春老家,处理好家事之后,我们便出去钓鱼。
我们在崇山峻岭中“奋斗”了半个多小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一个无名小水库。虽然这里水有点脏,但要在这连绵不断的山沟中找到可以钓鱼的地点就好比大海捞针。“水至清刚无鱼”嘛,我鼓励着自己,开始垂钓了。
我拉住渔线,往前奋力一抛,本以为可把钩抛得很远,但四下打量,钩去不见。“是抛得太远了吗?”我自言自语道。在我旁边的老爸忍不住了,肆意地大笑起来,我好象知道了些什么,一回头,猛地发现钩居然挂到了板凳上。我可怜的小板凳啊!我只好拨打“12580”老爸热线。老爸停止大笑,开始认真地教我,我又抛了好几次,但都没成功,不是挂在树杈上,就是钩在石头上了,有一次甚至都钩在老爸头发上了。渐渐地,我学会了抛钩,抛完后把杆插在板凳上。起初,我还很有耐心,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个小浮标,后来我就不耐烦了,左挠挠,右晃晃,心都飞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我想起来活动活动筋骨,但一起来,杆子就因为重量不平衡而倾斜了,我本能地去抓杆子,一抓,没抓到,再抓,抓到了,但人也快落到水里了,要不是老爸出手相助,我可能就成了一个“小落汤菜鸟”了。
本菜鸟犯钓鱼技术不佳,请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