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到农庄去玩,在农庄的池塘边,我学会了钓鱼。现在想起来,那真是一次有趣的经历。
那天,天气阴转多云,真是天公作美,最适合野外垂钓了。我们高高兴兴的来到池塘边准备钓鱼了。
开始钓鱼前,爸爸先教了我一些钓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接着教我如何上鱼饵,最后教我如何选钓鱼地点和如何下鱼钩。开始钓鱼了,我用力将挂有鱼饵的鱼钩向池塘中央甩出去,只见白色的浮标一半沉入水中,另一半静静的立在水面上。我屏住呼吸双眼紧紧的盯着水面,等着鱼儿上钩。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水面上静悄悄的,连小水波纹也没有。就在我心冷意灰的时候,突然,浮标抖动了起来,接着浮标迅速下沉。“鱼上钩了”,我一边大声告诉爸爸,一边迅速用力收起鱼竿,低头一看,鱼钩上什么也没有,鱼饵也不见了踪影。刚刚燃起的喜悦心情像被浇了一盆凉水。好失望呀。我重新挂好鱼饵,在热切的等待中,我钓起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鱼饵不是被吃光了,就是钓到了小树枝和小水草。我有些失去了耐心,准备放弃时,爸爸给我讲了《小猫钓鱼的故事》,笑我就是三心二意的小猫,鼓励我坚持掉下去。我又重拾信心钓起鱼来,可仍然是反反复复的等待和空欢喜,我的最后一丝热情也耗尽了,就在我砌底失去耐心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浮漂急速下沉,鱼竿差点也被拖入池塘中,我迅速抓起鱼竿用力收杆,鱼竿在鱼线重重的牵拉下弯成大大的弧形,我怎用力也无法将鱼钩甩出水面。自己还在鱼竿的牵引下左右来回跑动。
“爸爸,鱼上钩了,可能是大鱼”。我一边喊,一边控制住鱼竿。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和水里的鱼儿斗智斗勇,经过好几个回合的较量,鱼儿终于筋疲力尽,束手就擒了。好家伙,一条大大的草鱼被我钓到了。回家后我还特意称了称,有3斤多重。抚摸着自己钓到的大鱼。心理开心极了。
钓鱼的经历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恒心和耐心。我想学习也该如此。明年的暑假,我还要去钓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