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周日,我们去了沂源玩,回来的时候见到了一个景点――如月湖。听说里面有一只大熊猫,出于好奇,我让爸爸带我进去玩。
本来我们就是冲着大熊猫来的,但是感觉大熊猫馆太贵了,况且人也不少,花的钱很多,所以就是买了入园门票。
刚刚进入如月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翡翠般的湖,湖上有一座小亭子。再往前走,是一个小瀑布。清澈的水不断流入湖中,让人心旷神怡。瀑布旁边是两个陡坡,没有任何扶手,不过我徒手就爬了上去,站在瀑布上面,感觉很有成就感。
呼啦呼啦,什么声音?原来是漂流的人们从山顶上面漂流而下。想到这里,不禁抬头一望,山非常高,目测有500米左右。
右手边有一片别墅,还没有完工。不过如果完工后入住,那一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往山上爬,中途见到了许多动植物:小巧玲珑的野草莓,各种各样的花儿,专心致志采蜜的小蜜蜂,翩翩起舞的蝴蝶,高大粗壮的大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只三根手指大小的凤蝶。我从来没有见过凤蝶。听名字,应该很美丽,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凤蝶要比普通的蝴蝶大许多,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我追了它好久,都没有抓到它。
后来,我们到了漂流的地方。我买了一张票,坐上了小船。小船一路上非常颠簸,还过了一个小型“穿山”隧道,我感觉很爽。不过,让我更惊讶的是,这个漂流的距离很长很长,从山的四分之三处直接到山脚下,我还从来没有做过这么长的漂流呢!不过,我们玩漂流的同时,也不要忘了修建漂流的人们。四五百米,这么长的路程,他们修一定不容易呢!
到了山脚下,再次到了那个小亭子。我惊奇地发现如月湖里面竟然有好多条大大小小颜色不同的鱼!我有一个爱好就是把自己的吃的投给小鱼吃,我拿出黄瓜,掰成一瓣一瓣的小段投到湖里面,看着小鱼们争抢食物的样子,我真高兴!
虽然这次来没有看到白白胖胖的大熊猫,但是也算是长了见识。就要离开如月湖了,我真舍不得。真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再让我回到刚刚来到如月湖大门的那一刻。再来如月湖玩一次。以后我还会再来如月湖这片湿地公园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