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暑假中,我相信会有很多有趣和有意义的事,让我们的暑假增添了一些乐趣!
炎炎夏日,人们都在电风扇下打扑克、吃西瓜,或者谈一谈闲话。而我就在这样天气从这无聊的小镇向多姿多彩的农家村庄出发了!
我无心欣赏路边的风景,我要欣赏的不仅仅就是一点树和草!我要欣赏的是农家的炊烟,是农家的稻田,是农家那充满情趣的选自优秀作文
乡间小道和鱼越欢畅的池塘!但是这里没有,什么也没有。我只希望快点到达目的地!现在也只能随着车子摇晃!
睁开惺忪的眼睛,车子已经开进了乡间的林荫小道。我眼睛一亮:前面不是姑妈的家吗!啊,终于到啦!
我高兴的跑进姑妈家,大声喊:“姑妈!我来啦!”姑妈高兴的从厨房里走出来,说:“快进来,吃西瓜!”于是我拿起一块西瓜,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西瓜!姑妈还要给我吃,我说:“不要啦,我吃饱了!姑妈,我今天是来钓鱼的。”姑妈连声说:“好好!”我就拿起一根钓竿在钩上穿上鱼饵,拿到河边,用力一甩,钩就落在了水中。我耐心的等待着!突然水面上的浮体往水里动了一下。我立刻警惕起来:有鱼上钩了!我双手紧拿钓竿,眼睛盯着浮体。忽然浮体有往水中一沉,就在这一刹那间,我使劲一拉,啊!一条大红鱼!我还从来没见过红色的鱼呢!我高兴的喊:“姑妈!快来看啊,我钓了一个红鱼,叫什么名字啊?”姑妈走过来一看,说:“傻孩子!红鱼就是鲤鱼嘛,你连鲤鱼都不认识吗?”说着就把鲤鱼放到一个桶子里,放在我的旁边。
于是我又弄好了鱼饵,把钩抛了下去。真奇怪,我的钩还刚丢到水里,就有一条与上钩了。把钩往后直拉!我又一拉,一条大草鱼钓上来了!我高兴的叫了起来。连忙把鱼装在桶子里。我拿起钩,又一次抛进水里,等着鱼上钩。
我以为很快就会有鱼上钩,但是我等了很长的时间都不见有鱼来。就当我灰心丧气要把钩拉上来时,水面上的浮体却动了一下。我立刻打起精神来,浮体又动了一下,我飞快地拉起来。一看,哎!不过是一条两三寸长的鱼苗。算了,既然钓起来了,就不能丢,我把鱼从钓钩上取了下来,放进了桶里。
接着,我又钓了几条大鱼,但也有所谓的“猫鱼”。我看了看桶里,大概有三四斤鱼了吧。我提起桶,拿着钓钩,走到姑妈的家里。姑妈正在做饭,看见我回来了,就说:“等一会就在这里吃饭。”我说:“不了,我明天早上还要帮爸妈的忙呢!现在天色不早了,我的赶紧回家去。”说完就提起钓到的鱼,向姑妈告别后就乘上了车。
虽然没钓到很多鱼,但只要能从中得到乐趣就行了。就在拉鱼一瞬间,也许就是最快乐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