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的寒假减盐活动中,我们全家的用盐量减少了很多,奶奶的高血压也明显降低了不少。
奶奶为了配合这次活动,还特意去买了限盐勺和限盐盒,每天我们全家每人每天的食盐量不大于6克。妈妈还细心的记录下了食盐量。
我和妈妈每天都看《减盐手册》根据书上的方法合理搭配饮食,掌握正确的用盐量,我上网查阅了食用食盐过量的危害,高盐饮食会加重心脏、肾脏的负荷,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祸根,食盐过多久而久之造成心脏肥大、心衰、肾功能异常、血糖浓度增高等难以治愈的疾病。食盐并不是指看的见,摸得着的食用盐,每天最多食用6克盐中还包括了在味精熟食等食物中含有的“隐形盐”,一旦我们吃下去它就会在无形中在我们的身体内摄入了许多食盐。所以,在生活中也应当少食用含钠盐量较高的各类调味品。比如酱油、番茄酱、辣椒酱等,还应尽量控制午餐肉、酱牛肉、烧鸡等熟食制品和咸菜、酱菜、咸鸭蛋等腌制食品,因为他们的含盐量也特别多。
如果食盐摄入量减少一半,我国估计每年死于脑猝死、心脏病和慢性肾脏病的人可减少50万。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惊的数字啊,在这里,我呼吁大家少吃盐,益身体,请大家一起减盐、限盐,保护身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