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明净无云,我独倚窗边,望着窗外流泻的风景,心内怅然若失。
……
这个炎夏宛若过得很漫长,然而繁茂的梧桐却已在窗前飘落。
这是个彼岸花开的季节。
听人说彼岸花一到秋天就绽放出妖异浓艳得近于红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触目惊心的赤红,如血,如火,如荼。
我从没见过彼岸花,也无从知晓它是否在此岸真实存在过。然而,从那时起,每一次在黑暗中触碰到如血的赤红,便会想起永远在彼岸盛开的那片如火的灵魂。
那个飘在记忆中的秋日,我登上了通往上海的列车,这个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它带着奢华与繁荣一并涌到了我的面前。渺小的我四处张望着这个偌大的世界,第一次感觉到彼岸是多么的美妙。
回来之后整整几年时间,我一直驻留在此岸。
一次次地走过已走了无数遍的街道,
一次次地扫过已看了无数遍的风景,
我又一次次地向彼岸张望,
朋友说,我是被黑暗蒙蔽了双眼,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便终日幻想着彼岸的美好。
我不是个热爱现实的人,之于如此,我也不被现实所爱戴。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窗外有一个纷繁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充满了未知的精彩。于是,我不停的向窗外张望,我知道,彼岸的天空有我一直向往的天堂。
而如今,早已长大了的我整日在校园内徘徊,彷徨的向围墙外的世界张望,而挤进眼帘的却永远是那连绵的书页和零乱的字符,在高高的围墙里面,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大大小小的字符承载了我们未知的未来。
总以为在现实中生活的学生是幸福的,总觉得那一些些忧愁与悲伤都不属于我们无忌的青春,总相信未来是美好的,这一切切荒诞的假想,早已在午夜不熄的灯光中灰飞烟灭。
阳光越过窗前我在阴暗里面
才过正午十三点就漆黑一片
没有人看得见
我心深处的阴暗面
只能眺望东边你的世界太远
撑到想象的极限幸福有多甜
可黑夜已吞噬我
打开封存的记忆,零乱的思绪在厚厚的页章中放肆的流泻……美好的明天,在那个幻化的世界显现得那么的完美,我带着它们一路寻觅,试图寻得一隅来填补内心荡漾的空虚……可,彼岸的阳光到底在哪?天的尽头是我到不了的苍穹,失落的我怅然望向天空,冥茫的灰色国度,得到的回答,只有一滴晶莹的泪珠。
XX年9月1日晴
对彼岸的无限憧憬,冥冥之中,只化作积蓄以久的泪水。
那些浑浑噩噩的日子,在喧嚣中被人海所填埋。
彼岸花赤红的灵魂,将在这个冬日的临近荡然无存。
而我,宁作随波逐流的鱼儿,离开这孤独的天空,追寻彼岸的美好。
我和珊的感情好比那瞬间的烟火,在尽情的放逐之后留下的只有瞬间的美好,完美的她一直是我心内那片圣洁的彼岸。
珊总是说,我们都是乖孩子。
可是,在这个放肆的青春乖孩子总是得不到和所谓坏孩子一样的幸福。
珊是个不错的女孩,珊有着不错的人缘,珊总是对我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珊总是不在我的身边。
珊喜欢王菲的歌,珊说她唱歌的时候有一种释怀的感觉。
珊最喜欢那一首《彼岸花》
看见的熄灭了
消失的记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涯
听见土壤萌芽
等待昙花再开
彼岸没有灯塔
我却依然张望
可是,珊不知道我的心中有一个灼烧的灵魂,永远盛开在我心中的彼岸。
我告诉珊,在遥远的天际,有一片孤独的花朵,没有人知道它的足迹,没有人注意它的存在,在尘世的尽头,她只是孤独的绽放。
珊只是说,我们都是感性的女孩。
我知道珊不是我的天使,她不懂我的天堂。
在我面前的珊总是表现的这么完美,她像是彼岸的灯塔,留我孤独的张望。
我不断的问自己,人们为何总是把揭撕底里的爱给了那些爱够了的人?
那年,那天,那个16岁的她,在我孤独的天空中留下了斑斓的色彩,她让我停下了奔驰的脚步,欣赏此岸的繁花似锦。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总以为有她的天空不再会孤单……
我知道你我都没有错
只是忘了怎么退后
信誓旦旦给了承诺
却被时间扑了空
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
只是放手会比较好过
那些永不止步的信念,那些相互应允的诺言,那些荫荫树下的期许。
在这悲鸣的歌声中早已消逝不见。
一直以为,遇到你是现实对我的恩宠。
直到最后,在这风花雪月的路途中,
徒留我踽踽独行。
去年圣诞腾空的烟花
刚好一场大雪也落下
摊开寂寞手掌
捧着冻得通红我滚烫的脸颊
想起一辈子那句话
四季风景在我的窗前悬挂
人海涨落在我的心里变化
流转的时光
褪色的过往
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寂寞的音符在空中回荡,我倚靠在窗边,独自欣赏着一幕幕被时间定格的画面,眼前依稀出现那片孤独的彼岸……
人海迷离,那个岁月中的冲动。
繁华落尽,那些此起中的感怀。
花谢花飞,那道泪痕中的晶莹。
恍然间才明白,花开花落终有时!
人散忆离终有日!
在无休止的回忆的间歇,再一次缅怀那已逝将逝的痕迹,只怪岁月无情人有情。
后续
窗外的大雨骤然而至,窗前的梧桐树叶又掉了好多,我关上窗户,回到屋内,灯光下面,昔日的文字,老师的  评语  ,芸芸的习题,流畅的红钩,打盹的课堂,间歇的消遣,简短的文字……这便是我所有的感动。
窗外雨下不止,我已不愿再作片刻的停留,在无声的悲鸣过后,我要找回属于我的幸福天堂。
打开窗户,在风停雨疏之后,放晴的天空经风雨的洗礼显的格外绚烂,它们一直在等待着这期待已久的重生。
大概是我错了,重获新生的天空已不再孤寂,这才是它原有的容颜,我向寥廓的天际瞻望,那些曾经停留在心内的创痕让它们统统在时间的流驶中泯灭吧!
感谢老师对我“追求不懈,信念不灭”勉励,感谢老师将我搁置在悬崖边缘的信念挽救。感谢那一段段曾经的回忆,是你们的存在才有了今天的美好。感谢曾经的痛苦与辛酸,感谢……请再让我感谢窗外那片曾经悲鸣的天空,你的蔚蓝,你的明净将是我成长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