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在未知的远方,有你永不泯灭的牵挂。因为我知道,你是我的少年,亦是我的年少
我喜欢仰望天空,因为坚信你在远方,亦是在仰望天空。现在天空是我们唯一的联系,是写着无数牵挂的信笺。
多少花开花落才能相逢,多少友谊情感才能牵挂彼此,多少场相逢的梦境才能回到最初的位置。害怕孤寂,即使有你的牵挂,因为时间总在殆尽人的记忆,一旦失去与你有关的字言片语,便不能感受无言牵挂,在黑夜的漫长,就是寂言。
幸运的是,我还记得相逢的场景。你我是补习班的同学,因为有一个活动需要伙伴,然而的是我生性无言,不只怎样找到伙伴,好笑的是你竟比我更无言,你托一个同学问我的情况,也不敢亲自来。后来你我的关系就很铁。
现在,你的牵挂中,我明白更多的是劝言和无奈。
当初,能一起看天空,倾诉彼此,一部分是因为相濡以沫。即使这种情感囤积心腔,我亦不能离开她的庇护,我像是一个病人,每次大声嚷嚷,发怪脾气时,她总是不动声色看着我。因为她明白我的彷徨,痛苦。随后我像一只受伤的狮子被她揽入怀中。她会牵挂我乖戾,孤僻。但是她只是牵挂,她明白我只需要类似于牵挂的安慰,不能被控诉。
现在的我,喜欢天空,即使它不在瓦蓝,纯净,但我仍会仰望它。因为她将在天边写下对我的牵挂,她临走时带我去阳台,她说她爱天空,爱无穷的天空。我问为什么,她细声慢语地告诉我,因为我的性格很像天空,所以她回去的每一天,将所有对我的牵挂写在天边。她并每有回答我的问题。
从前我是信仰天空,因为我孤独。现在我亦会一如几往地信仰,但不会害怕孤独。也不会担心时间会吞噬记忆。因为我永远看着天空的信笺,走着走不完的路。牵挂作文(2)
人海茫茫,情愫悠悠。人生一世,难免有牵挂之情。
??牵挂,是一枚青果,尽管浸着苦涩,但是苦中有甜,饱含悸动的美。
??牵挂,放飞于思念的天空,萌生于情感的大地。
??没有牵挂,就不会有梁山伯与祝英台那凄婉的十八相送;没有牵挂,就不会有梦魂萦绕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没有牵挂,就不会有牵动亿万人的抗击非典大行动。
??牵挂是一种浓浓的相思,是一种深深的情谊,是一种慈祥、关切、仁厚、道义和爱的结晶体。
??牵挂是情侣相送汽笛声中拉长的相思;牵挂是漫漫长夜孤灯下母亲心中遥远的惦念;牵挂是日月星辰父亲眼里热切的希望和关注的目光。
??牵挂是鲜活人性的必然,有离别就会有牵挂,感情的潮水总是伴随着牵挂澎湃,没有牵挂,生活就会失去亮丽的色彩,没有牵挂,人间就会失去真诚与炽爱。
??行走的人生,牵挂伴着左右,再高的山,阻碍不了牵挂的脚步,只要有情相系;再宽的河,割舍不断牵挂的风帆,只要有爱相随。
??牵挂别人,是一种情意绵绵的思念与体贴;被人牵挂,是一种纯真意浓的感动与幸福。不是吗?当你远在他乡的时候,假如能得到一份深情的关切和真诚的安慰,哪怕是一声朴素的问候,一句温情的祝福,你的周身立即感到无比的幸福啊!
??牵挂别人时,总感觉自己的生命是切成一段段的,每一段都和一些人或一个人息息相联,从此,你的情感有了依托,你的追求有了动力,没有这些人的关切和鼓励,情感也就苍白贫乏,没有着落。
??爱在牵挂中升华在牵挂里浓重;生命在牵挂里放大在牵挂中焕发色彩。牵挂作文(3)
春天,是那美丽动人,妩媚似锦花的牵挂;夏天,是那骄阳烈日释放暖的牵挂;秋天,是那含苞待放流露凉的牵挂;冬天,是那大雪纷飞蕴含冷的牵挂。
一朵花的凋谢是另一朵花的绽放;一棵草的逝去是另一颗草的重生;一朵云的散去是另一片天空的蔚蓝。这其中夹杂着:一朵花的凋谢是另一朵花的悲伤;一棵草的逝去是另一颗草的思恋;一朵云的散去是另一片天空的牵挂。。。。。。
广阔无际的牵挂,是连接心与心的桥梁,是寄托思恋的情感。天长地久,海枯石烂,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无法阻挡对“远方”的思恋与牵挂。
牵挂比思恋更加深奥,牵挂一个人,自己便不会觉得孤单、寂寞被人牵挂,更是一种幸福。牵挂中,包含祝福,蕴含思恋,牵挂与被牵挂都是一种无以伦比的快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水调歌头》,满载着他对故乡亲人的牵挂。他寄托着美好的祝愿伴着月色传到他乡。“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的《静夜思》写出了秋月是分外光明,然而它又是清凉的。对于孤身远客的自己,最容易触动旅思秋怀,疑望着月亮,也是最容易使人产生遐想,想到故乡的一切,想到家里的亲人。这种无时无刻的牵挂洋溢着世人的七情六欲。
夕阳落山时,却把他当作一次“诀别”。它从不奢求我们对它的思恋,只是静静地为我们献出一切,比及它所有的牵挂,或许,人们会想到,一屡太阳的落下,会有另一轮太阳的升起。会有多少人牵挂着太阳何时上升,何时照耀大地,唤醒万物。“一日之计在于晨”,它赋予我们机会,赋予我们朝气。
在蔚蓝的天空上有洁白的云朵陪伴,在下雨天时,乌云遮盖了天空,使世间万物变得沉闷,也许,乌云在牵挂着蓝天,它习惯做一朵白云在牵挂着蓝天,它习惯做一多白云,偎依在蓝天旁。像父母离不开儿女,像恋人离不开彼此,像花草离不开泥土。当你们在天各一方的时候,打一通电话,发一条短信,说一句祝福,向对方诉说你对他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