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阳光撒下,照得地面金晃晃的,就连大海好像也镀上了一层金,平静得泛不起一丝波浪。
付小格和时小沐坐在一块礁石上,听着海鸥欢快的鸣叫声,心情异常舒畅。
就在这时,时小沐发现付小格正在褪掉螃蟹外壳,惊得张大了嘴巴,“你你你你你……这这……这是怎么……么么……一一一回……事事事?!”
付小格风轻云淡地看了看满脸错愕的时小沐,撇了撇嘴:“不会你真以为我是只螃蟹吧?只有傻瓜才那么认为。”
被侮辱了智商的时小沐只当没听见,无语中。
“其实那是螃蟹外套,是XX最流行韩版风,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从网上秒到的呀呀呀!”
“咦?你也上网?你不是住在海里的吗?”时小沐不解。
“哦,是这样的。”付小格开始解释:“我原来也是李小浩的学生,但是在他班不让穿漂亮衣服,只因为有一次课堂作业没写完就被他狠狠地批评了一次!我受不了了,就跟着申小博住到了海里。”
与此同时,正在唱歌的李小浩重重地打了个喷嚏:“哪只螃蟹在背后说我坏话?不想活了?嗯哼?”
声音通过海水传到了海面上,付小格和时小沐巨黑线。
“时间也不早了。”时小沐看着满天的晚霞出神,喃喃道:“不想学习不想工作水晶宫……应该会现形了吧。”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哇嘎嘎嘎你们一个俩的不上学整天吃零食是想嫉妒死我吧,哇嘎嘎嘎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把你们这群龌龊的家伙揪出来了!真是一想到那怨恨的眼神我就鸡冻啊啊啊!”
“我嘞个去!”付小格俱黑线,“真是腹黑。”
话音刚落,时小沐突然凑了过来,眨巴着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地望着付小格:“不,腹黑不是我的个性,其实我是很单纯的,嗯,就是很傻很天真的那种。”
“啊呸!你这个腹黑女!简直比赵小琦还腹黑!”
“咦?你怎么认识赵小琦?”时小沐满脸疑惑。
“我们原来是一个班的。”付小格又恢复了风轻云淡。
“赵小琦腹黑?她明明是单纯阳光的邻家大姐姐呀!”时小沐做出了献媚的表情,付小格再次黑线。
“啊呸呸呸!她什么邻家大姐姐?!我们班同学都说她腹黑呢!别忘了,她是天蝎座呀!你这个没有眼力的人呀呀呀呀!可真是累死我了!跟你说话真费劲!”付小格上蹿下跳左挠右抓,一不小心扑通一声掉到了海里。
与此同时,时小沐的额头上滴下了一滴汗,在它将要落地的0。00001秒被时小沐擦去了,一个重心不稳,时小沐也掉到了海里。
于是乎,在别的热带鱼钢管鱼(这是个什么鱼?)美人鱼优雅地跳着海洋舞时,出现了两个蛙泳的人,而且姿势极为不雅――胳膊一抓,小腿一蹬,再一抓,再一蹬……
阿弥陀佛如来佛祖玉皇大帝王母娘娘阿门!她们终于顺利地见到了传说中的不想学习不想工作水晶宫!
据说此水晶宫只有在黄昏与黑夜交替的当儿才会出现,而且还要把握时机,在大门关上之前冲进去,可真是像花开了一下就枯萎了啊!(请原谅这个连“昙花一现”都不会说的白痴吧!)付小格不禁感慨。
不过这座水晶宫还是非常有欧式风格的,就像白雪公主辛德瑞拉公主一公主二公主三(阿门!原谅我的词穷吧!)住的城堡似的,被藤蔓所依附,整座城堡都透着神秘的气息。
“付小格!你发什么呆,赶紧冲啊!门就要关上了!”付小格只感到胳膊被粗鲁地抓住了,耳边一阵风后……被夹在了门缝。
“呜呜呜我怎么老是被夹啊!”付小格泪奔中。
“额,要怪只怪作者编剧太烂俗了……”时小沐不自然地抽了抽嘴角,“嗯!你放心,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说完,时小沐往手里吹了两口气:“我代表月亮救出你!”
黑线、黑线、俱黑线啊……
在时小沐的生拉硬扯生拖硬拽终于把付小格从门缝里给拽了出来。
“付小格,你怎么那么沉呀!累死本羊了!”
“嗯哼?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呵呵呵。”时小沐继续装无辜,“今天天气可真好啊,呵呵呵呵……”
“好了,看在我已成功获救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诶!你快看那是什么?!”付小格突然抓住时小沐的胳膊上蹿下跳中。还好,时小沐对付小格这种抽风行为已经见怪不惊了。
随着付小格手指的方向,时小沐看到了一个黑黑的圆圆的胖胖的穿着爹地宝贝纸尿裤的大约三岁的小孩在地上蹭,后面跟着一个高高的很抽象的不好形容的男生,看见了时小沐后,男生友好地笑了笑,“我叫张小洋,这个矮矮的胖胖的圆圆的鼓鼓的小孩是我儿子,名叫李小霖。”
咚的一声过后,张小洋口吐白沫倒地不起,而李小霖在张小洋背后挥舞着拳头在空中比划着:“好耶好耶!爸爸被我战胜了!哦耶!我李小霖是不可战胜的!”只觉得身子一轻,只见李小霖像个小鸡似的被付小格拎了起来,“这位小朋友,你的拳头打到我了哦!”
李小霖战战兢兢地抬起了头,看到了付小格那张面目扭曲、皮笑肉不笑的脸。
突然,啪嗒一声,一颗泪珠掉到了地上。
时小沐蹲在地上,晶莹的泪珠从她的眼角滑落,一滴一滴地在地板上渗透(付小格:这位,地板是钢的),倏尔抬起了头,“李小霖,我太同情你了!呜呜呜,付小格我真的没想到你这么残忍,张小洋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小儿,难道你就忍心看着他就那么被你折磨得死去活来吗?!”
付小格黑线之余,说:“张小洋是被他儿子打倒的。”
只听很镇静的一个声音响起:“哦对不起我搞错了。”
倒地声应声响起,“难道这也是可以搞错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