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回信
亲爱的女儿:
你好!
女儿,我的宝贝,看了你的信后,我们的心就像被子狠狠抽了几下,让我们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首先,你所说的“邀请朋友来家作客,而我们老是把跟你朋友放在一起比较”,导致深深地伤害到了你,对了此事我们已经彻底地反省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作为父母,我们都是想女儿成龙成风,恨不得自己孩子吸天地之灵,聚万物之精华,成为天地间的尤物,而不顾孩子真实感受,强迫孩子去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甚至不惜伤害孩子的自尊,想以此刺激孩子来达到大人们想要的结果和目的,这已经成了一个怪圈,而你的爸爸妈妈不幸也成为了怪圈中的一员自私的人,对此我们向你真挚地道歉,今后我们一定会“痛改前非”,还你和你的小伙伴们一个纯净、清澈的世界。
女儿,你的这封信,写出了你内心的真实感受,也呼出了你最真实的心声。同时爸爸妈妈也意识到我们的见解,自己的思想和灵魂,而我们却还用着你蹒跚学步时的那套教育方法,没跟上你的脚步,为我们的失责倍感汗颜啊!我们今后就做好朋友,以心换心,平等交流,相互学习,互相进步。我们也可以来个约定:今后把我们的交流心得各自以书信的形式传递,这样既有心灵上的沟通,又可以习文弄墨一番,你觉得呢?
女儿,你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生命的延续,爸爸妈妈爱你胜过一切!无论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我们对你的爱却是永恒不变。你现在还刚迈向美好的少年时期,你的路还远,我们无法给你一个闪耀的未来,一个璀璨的明天,但是我们会给你一个幸福的家,一个充满欢乐、和谐、友爱的家,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另外,爸爸妈妈也给你提个小小的要求,请你克服掉“吃饭难”的问题,每天每餐都能把饭自觉地吃掉,不要爸妈再为你的吃饭操心了,我们相信这个小小要求一定会做到的,我们一起加油!
我们会努力打造“完美爸妈”形象,在女儿心里稳稳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