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无法回头,亦如是早已匆匆离开的我们。有些东西无法说出,亦如是早已失去自我想法的我们。有些东西无法泄露,亦如是早已心直口快无话不说的我们。
――题记
一:在心底埋下一个秘密杭州的夏天好像来得格外早,甚至还未听够“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就已“晚来妆面胜荷花”。仿佛只是一夜间,阳光就变得酷热难熬。在教室里听着风扇“吱呀吱呀”地旋转,随手抄起一本本子用力扇着,然后转向后桌抱怨着这该死的天气,仿佛早就是习以为常。“喂,转过头来!”放下那布满课本的压强压力,不耐烦地转过头:“又有什么事要问呐?”“某某某后来怎么样啦?”“这个……”“哎呀我们是朋友,告诉我嘛!”不经大脑思考,于是立刻脱口而出:“好吧好吧,告诉你吧,烦死了!后来啊,他去罚站啦!”“知道了。等等,我去告诉我同桌一下啊!”“喂……”回过头,再次拿起那本课本,才知道自已又说了不该说的话。难道夏天一到,嘴巴也开始不老实了?阳光照射在书上,伸手一挡,抬头一看,这才发现满教室都弥漫着“某某某被罚站了”的话题。一瞬间,好像感到了微微的迷茫。我们的心底,还有秘密可言嘛?好像是一时间,教室里的那些风言风语开始传得更为沸沸扬扬。又好像是一时间,同学们有了自己的圈子,每个人都成双成对的出现在每一个公共场所。每个伙伴都希望自己的朋友对自己吐露真言,可是每个伙伴也都不知道自己的朋友也需要自己的空间。这个夏天,我们相聚。三个夏天后,我们即将分离。是的,所处时间不多。所以,请不要对自己的朋友刨根问底,再伤心灵。请在心底埋下一个秘密,然后在短暂的岁月里默默等待,等待它的发芽,等待它的开花,等待它的结果。最后,在第三个春夏秋冬的轮回结束时,等待它枝与叶的分离。
二:将骄傲放在心里这次期中考试我全盘皆输。班主任不惜浪费大好的黄金时间多次找我谈话,希望我在科学上多下一些功夫。听完班主任的劝说,我暗下决心,发誓一定要把科学提上去。或许是我运气不错,又亦或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我总算挤入了班级前十。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也多亏了这次考试,让我可以故作随意地询问别人的成绩,然后骄傲地报出属于我的成绩――尽管我明白,这不应该成为炫耀的资本。可是当我看见朋友那羡慕惊叹的眼神时,依旧会感到无比自豪。下半个学期马上到来,以至于根本没好好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节奏就又让我喘不过气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期中考试我与前一百无缘。长达八十八名的差距让我的满满期待从热血沸腾到心灰意冷。好像是恍惚间,我想起了寒假的所作所为,顿时低下了头,感觉无地自容。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不知道自己内心的真实心态是什么,我也不敢打百分之百的包票。所以――好好努力吧。我拿着期中考试的成绩单,对两个月后将面临大考的自己说。有些成绩,存在脑海里就好,不必大费周折使其成为骄傲的资本――真得没这个必要。或许,我真得只适合做一个低调的人。端正地坐在课桌上,淡泊地看着自己那优异的成绩,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所以,请将过去的骄傲存入心里吧。因为,它不适合在这个时候出现。
三:请把命令永远掩埋我不爱下雨,从小不爱。可是我有一个朋友,偏偏喜欢雨天。那天刚好下着雨,她推开了窗子,想感受雨的生气,雨的美好。可是,作为同桌的我,却也沾了“光”,被那淅淅小雨淋湿了不少。我努力忍耐着,期盼着她能即使关掉窗子,发现我的一脸怒气。可是,她没有。正当我准备命令她将窗子关上时,友好的后桌却抢先一步:“今天的雨的确很美啊,不过你瞧瞧你的同桌。看来,雨也很喜欢她呀。”语罢,俏皮一笑。“呀呀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随后急忙关掉了窗子。我有些目瞪口呆,不过看着后桌对我使的眼色,立刻释然了。你如果没有改变别人的能力,就没有权利去命令他人。可是尽管你没有改变他人的能力,但可以改变自己。如果可以通过自己,改变他人。又何尝需要命令呢?所以,请把命令永远掩埋。因为这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尾声:我们的所有想法,都可以放在一个地方,那就是心灵。这个地方,繁花似锦,四季如春,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抱怨,也有懊悔。不过,这仅仅是属于我们的秘密。唯有花季的我们,才可以为所欲为。所以,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