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放长假了,天气虽热,但一想到可以轻松自在得玩,心里感到凉爽爽的。可是好景不长,还只痛快地玩几天,这不爸妈又再三再四地让我去儿童乐园学什么画画。嗨,没办法,走吧。哇噻,天还真热!火辣辣的太阳烧烤着大地,柏油马路上不时腾起阵阵热浪让人憋得闯不过气来。街上的行人也比平时少多了,偶尔能见到几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有气无力的蹬着自行车,我想他们是和我有着同样的遭遇吧。正在行走间,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赵阳,弓着腰,背着电子琴,慢腾腾地向我走近,看到他满头大汗,就问道:“你去哪儿?”“唉,还能去哪儿?”他拍了拍身上的琴说:“去工会学电子琴呗,天天跟那枯燥乏味的‘dao、re、mi’打交道,连玩的时间都没有,真烦死了。”“可不是吗,我也挺倒霉的,妈妈偏逼着我去儿童乐园学画画,说是什么著名的画家辅导的,害得我连动画城都看不到,原想放假可以轻松一阵子,谁知又,唉,比上学时还紧张。
我和同学分了手,不知不觉就到了儿童乐园。早已上课了,老师正在起劲的讲解素描的要求和方法,我却打心眼里不想听,所以最后只好硬着头皮画一张吧,画着画着,我就想老是这样画有啥意思,不如我在他的脖子上加条项链,再在他的耳朵上加副耳坠……正这样画着,我的同桌看见了就大声说:“老实,你看于鹏给模特戴项链,还戴耳坠呢。”同学们哈哈大笑,老师朝我无奈地摇摇头,我朝她瞥了一眼,小声的哼了一声,我想真该给你张嘴,看下课怎样收拾你,就在此时仿佛有个人站在窗边,仔细一看是妈妈,我顿时愣了这下完蛋了。又过了一会儿,放学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等候发落。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妈妈并没有对我又打又骂而是异常平静地对我说:“你不想学就算了,何必表现这么差给家长丢脸呢,暑假后就上六年级了,你应该长大了,应该理解家长的苦心。”我看到妈妈眼里闪动着泪花,心里感到酸酸的,真不该辜负妈妈的期望!可是我真不喜欢画画呀!还有朝阳还有那么那么多的同他们……
暑假啊,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