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_我的暑假作文
今年我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暑假。放暑假,我回到了我的老家,我到了爷爷的住宿那里去玩耍。
我爷爷虽然上了年纪,但是他是一个十分勤劳的人,也是一个很有文采的人。我们过年时,就是爷爷亲手帮我们写的对联呢!爷爷他种了各种各种样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也有黄的,哇!五彩缤纷真是迷人啊!虽然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但是我看见它们朵朵灿烂,就知道它们的名字一定很美。爷爷还种了一些蔬菜、玉米等,我们最喜欢吃那长长的、嫩嫩的、绿得发光的菜豆啦,爷爷把它们放在锅里一炒,真是鲜美娇嫩、脆甜爽口啊!
最令人惊讶的是,爷爷那里的鱼儿十分可爱,有白色的、金色的、黑色的……真是数也数不清呀。它们游在水里还会吐泡泡,一串一串的泡泡就像圆圆的小皮球,真可爱。有的在追着妈妈,像是要妈妈把甜美的乳汁送到它的嘴里,让它填饱肚子……
有一天,我带着爷爷亲手做的鱼杆到鱼塘去钓鱼。但我想起了我不会钓鱼,可是我想起了爷爷曾经教育过我,做任何事都不能够轻意放弃,还没有试就说不行,只是一种愚蠢的做法。所以,我就十分有信心的钓起来。首先,我在鱼钩上放了一些蚯蚓;然后,我就把鱼线扔下水去;最后,我就蹲在草地上专心致致地等待着鱼来上钩。终于,那块浮上来的泡沫向下沉了。我立刻把鱼杆向上拉,结果,鱼从鱼钩里甩了一下尾巴,就跳到了水里。鱼钩从那边飞过来刺在我的脚上,鲜血从脚里流了出来。大伙都劝我休息一下,别跑了。但我有上进心,我要做得更好,我就连包扎也没有,就蹲下业继续钓,鲜血染红了不我的脚,我依然不在乎。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一次又一次不断地努力,鱼儿终于上钩了。我像一只飞翔在天空的鸟,自由自在,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感觉又好像踏上了成功的路,我要铺一段路,已经铺好了十分之一的,剩下的路我相信我会利用最短的时间来铺好它。
后来,我爷爷把钩到的鱼煮给大伙们吃。我突然间,我
感到这些鱼是甜甜的了。我心里想起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大家努力,我相信做任何事都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