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个蒙蒙的雨天。只见无数个“雨兵”穿着“降落伞”,从空中飘落下来。那优美的舞姿为那寂静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美丽。
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明珠。雨滴落在地面上,“嗒嗒,嗒嗒”;落在房顶上,“刷刷,刷刷”;落在人们的雨伞上,“沙沙,沙沙”;落在鱼池的水面上,“咚咚,咚咚”……小区里,处处可听见充满诗意的雨声。
雨点虽小,但却密密麻麻的。它似乎是个淘气的“逗乐鬼”,地面上的水坑碰到它,脸上便会漾起丝丝美丽“微笑”。
渐渐地,雨滴变成了一丝一丝的,又细又长,犹如地球妈妈的美丽的银发。千丝万缕的细雨丝,就好像是闪着银光的水晶珠帘,从蓝色的“天花板”上垂落下来,落在地面上,它又化成一朵朵耀眼、明亮的小水花,它们扭动着纤细的身躯,带着那迷人的舞姿,在大地上盛开着。
后来,雨下得更大了,一眨眼的功夫,雨丝又变成了一颗颗又大又圆的雨点,紧接着,又变成了倾盆大雨……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了,那些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该回家了。人们纷纷拿起雨伞,冲进滂沱大雨之中,踏上了那泥泞的回家之路……
雨是无私的,它滋润了万物。它让花变得更加美丽,让草变得更加生机盎然,让树木变得更加葳蕤。但当万物正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它却悄然离去,在太阳的照耀下渐渐消失。它虽然消失了,但它的精神却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代代相传着:它是老师,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但当一颗颗“小树”长大时,老师们渐渐变得渺小起来,甚至连看也看不见了,没有任何人问津,但他们却无怨无悔,坚持着心中的那份执着;它是作家,为人们辛辛苦苦地写出打动人心的作品,但人们在吸取宝贵的精神财富时,人们甚至还不知道这本书的作者是谁,不知是谁给他们带来内心的享受与精神上的满足;它其实就是普通劳动者们的化身,它和我们无时无刻都握着双手,它的名字或许无人知晓,但在这些人的身上,我们却能看见“雨的精神”。雨――无私奉献,雨――舍己为人,雨的精神汇成了一条宽阔的大河,“叮咚”,“叮咚”的声音在我们的心中回荡着……
雨声、孩子们的笑声与街头人们的喧闹声交织在一起,谱写出了一部动人的交响曲。这部美妙无比的交响曲伴随着人们一起回家,让人们的回家之路变得更加温馨。雨其实就是他们,他们就是传承“雨的精神”的人,他们让雨的歌声唱的更加响亮,让雨的精神弘扬向远方……
春夏交际的早晨,冉冉升起的阳光在一丛泛白的云后面,显露着半缕光束。总能听到麻雀叫醒你的耳朵,早晨来到。依靠阳台,眺望远处。还在迷惑这样的天气,郊游是闷热的了。顷刻之间,我的脸上被凉凉的雨滴所亲吻。
下雨了,白色的水泥地上逐渐多了点点黑。风夹带着雨一阵阵的吹送着,身旁的“紫罗兰”欣喜的渴饮连日来炎炎灼日的怒放,那夺目的紫色枝条延伸向外,触摸雨的细柔与晶莹。雨慢慢大了。她在我眼前垂直而下,如一串串的珠链摇逸在高空,却又是水晶无法比拟的剔透。她是万物之灵魂,是梦想的乐土。那里湖光山色,绿荫环绕:幽蓝的湖镶嵌在中间,幽蓝幽蓝的湖面泛着翠绿的颜色,圆润而细致;两边是葱茂的森林,我所战立的草坪可以一览无疑的尽收眼底。我抽身几步,跑出家门私图寻找那块绿源。刹那间,雨包围了我。头发的雨滴已经滑落在脸郏,顺势到颈部,流淌在跳动的脉搏。我竟然没带伞。桥两旁的栏杆上,雨凝聚了很多,豆大的雨滴滑落栏杆,同没有片刻停留的雨一起俯冲下面的那条河。河面涟漪,平静的河面激起朵朵浪花,圆形的弧线奏响雨的飘至。河畔的青草时不时在风的推动下,也来拨弄一番。脚踩着挤了许多水洼的路面,仿佛如河面共舞的浪花,久久着轻飘悠我心。
突然,一辆汽车从我身边疾驶而过。地上的泥水溅了我一身,那股被车强带的逆风迎面朝我扑来,雨更热烈的拂弄我的头发。我坦然至之身上的污垢,因为雨会为我冲刷一切。人行道上的梧桐树高而挺拔,宽大的叶子可以当帽子戴。粗壮的树身也被雨披上了鲜亮的色彩,斑斑点点的树皮渗透着雨。华盖般的叶子在高空飒飒作响,雨还是笔直而下,经过了叶子的托迎,然后轻盈的滚落到根部。如一位月光仙子,丝带飘逸,蒙蒙眼神回望,眷恋之余,回到她向往又再度回首的领域。手臂的雨滑至指间,抬手抚摩树干,雨在我手臂间来回的滚动,调皮的纯真。根的周围已经是松软的像一块海绵。雨汇集在此,蕴涵了无比的资源,给予根须扩展和延伸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