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看完《福尔摩斯探案全集》,进入了梦乡,梦到了一个十分惊险的梦。
我梦到我二十年后的事。那时我是国际顶级推理大师,平均每年破96起案件。有一天早上,有所成就选自初中作文
的我收到了一个神秘人的挑战书。上面写着:
你好,大侦探,现在有个关于一个人性命的侦探游戏,当我发出这份挑战书时就说明你已参加,说什么也退出不了,提示我将在今天晚上以各种方法告诉你,明日我将杀了他,希望侦探大人救救那位可怜的人吧。哦,给你一个找到提示的线索吧――车,还有死者就住在你家附近。哈哈!
我的脑细胞突然有些活跃起来,也有些愤怒起来。活跃的是终于又有案子了,愤怒的是他居然用一个人的生命来做赌注。不过为了就那个人我必须接受他的挑战。我立刻动身去了停车,因为我认为他指的是我们小区停车场里的车,结果我绕了停车场三圈还没有找到一点线索,突然间一辆车子开进了停车场,使我瞬间豁然开朗,难道是指车子开进来小区的时间。我立马回到我的房间对大门口的进出车辆来了个监视。
我家的房子住在小区的1号楼与小区门卫面对面,而且我们小区只有一个进出口,所以任何一辆车进出小区都躲不过我的视线。
我坐在窗子前望着小区门卫,手上拿着本子与笔对进出车辆的时间做了一次记录。其中最值得怀疑的有一辆车:车名是雷克萨斯LS600hL,中午11:15分开进小区的,因为车主在白天开车还开车灯,让人很疑。那天一晚上我都在想这个11:15分到底代表什么意思:11:15也许是杀人时间,那么被杀的人叫什么?他住在哪里?我从这个11:15分;里得不到任何答案・・・・・・
第二天离11:15分还差四小时十五分钟,我的心一直在疯狂运动。直到我看到了那封7:03分寄到我电子邮箱里的委托信,发信人写着“周依依”三个字,“依依”与“11:15分”里的“11”是谐音,难道11点指的就是名字吗?我立刻赶往售楼厅找售楼小姐亮明了我的身份,向她询问我们小区有没有一个人的名字里有“11”这两个字的住户,结果找到了她是个女的,叫罗依依,28岁,单身,住在3号楼二单元302室。哈哈,这下就清楚了,那个神秘人的目标就是罗依依。这时离11:15分还差13分钟,我马上叫了几个保安,一齐冲向了罗依依的家,没想到他没事,我看了看手表,11:18分了,这怎么回事?随后我向女孩说明了情况,我在他家呆了10分钟神秘人还是没出现,看来杀人 时间搞错了,我回到了家陷入了沉思。下午15:11分时,女孩走出家门上了出租车后就再也没回来过。我终于懂了,为什么杀人时间是15:11分了。
晚上那个神秘人打来电话“你很不行,侦探先生,你没能拯救那个女孩,可是这样太无聊了,所以那个女孩没死,被我关在一个地方。”
“你想怎么样?为什么要用人命来开玩笑。”
“少说废话,我在给你个暗号,这个暗号的答案就是那个女孩被关的地方,我在那按了一个zha.d.an,明天中午12:00点整爆z..h.a,你不去也得去,这是一个关于你荣誉的案件。哈哈!”
“喂――喂――可恶。”一封信发到了我的手机,信的内容一张图片。(拳头的大拇指翘起来,指着天空)我心想:这个手势有强的意思,可“强”有什么意思呢?我又陷入了沉思。
第三天中午12:00点整,我根据这个暗号,找到了女孩被关押的地方,并报警找人拆了zha.d.an,就在我出去透透气的时候,那个神秘人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不错嘛,没想到你能破了这个暗号,我以为这个暗号天衣无缝,没人能破得了。”
“是啊,竖起大拇指的拳头其实是潜水用语,就是潜水员在水下作业时,需要进行相互交流,于是他们会用手来比画出各种动作。这些手势都非常简单明了。其中竖着大拇指的拳头指着地面的话是指我要下去或者走吧,我们潜下去!而指着天空的是指我要潜上去或者走吧,我们潜上去!这两句话唯一的不同是“上”与“下”字,由于这个手势是指着天空,所以是“上”子。再知道这是在海下用到的语言,那么去掉“下”字,就是“海”字,加在一起就是“上海”。最后根据第一个暗号有用到谐音的问题,把“上海”多读几遍就可以读作“商海”就是我家附近的“商海学院”,那么再找“商海学院”的仓库就是女孩被关的地方。“
“没错,完全正确,那你知道第一个暗号为什么会使指15:11分作案呢?”
“那是因为我总在想11:15的用意,而忽略了白天开车开车灯的意思。白天开车开车灯是与大部分人的开车行为时相反的,所以11:15分也要相反,那么就是15:11分了。”
“哼,很精彩,只不过是事后才知道。”
“那也不晚,重要的是,你已经无路可逃,束手就擒吧!”
“今天我来是向你告别的,再见了,侦探先生。”说完话,警察们冲了上去,给他考上了手铐。
游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