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开播TFBOYS加盟致敬英雄不朽
9月4日晚20:00,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正式开播。由于2015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因此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特以“英雄不朽”为主题,围绕“爱国”“勇敢”“团结”“自强”4个篇章,通过一个个英雄故事的真实讲述,让人们共同来缅怀那段难忘的历史。
据了解,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而设计,靠他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每年都是针对当年最重要的事情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如今,《开学第一课》已经陪伴全国中小学生一起度过了8个新学年。在本季节目中,第一篇章将重点呈现国歌的故事,由93岁的老艺术家秦怡老师登台讲述。秦怡老师不仅会用语言重现国歌中描选自.
写的真实战斗,还将透露自己与国歌之间的“特殊缘分”。此外,节目还邀请到了三十五位亲身经历了抗日战争的老人作为贵宾出席,他们当年以士兵、艺术家、儿童团员等各种身份走过那段岁月,而今最年轻的85岁,最年长的已有98岁。《开学第一课》将以“抢救式”的态度,尽最大可能地向这些英雄老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