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开播TFBOYS加盟致敬英雄不朽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恰好也是儿子上小学之后的第一节课。对于长在温室里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一课尤为必要。
当艰难困苦的日子渐行渐远的时候,当吃饱饭穿新衣对孩子们来说不再具有什么吸引力的时候,我们的孩子们可能太过沉迷于甜蜜而失去了斗志,太过柔弱娇气而不能经受风雨的洗礼,尤其可怕的,是他们觉得一切都将是为他们准备好的,美好的生活是命中注定的,没有危机意识,没有忧患精神,没有梦想,不愿意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有时,我们希望提醒孩子们注意可能严酷的竞争和挑战,更加坚强和勇敢,更多地为集体和国家着想,但不知道从何下手,怕我们的描述太过粗暴,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很好地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本次课向英雄致敬,围绕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这一主题而展开,主持人阵容强大,节目形式多样,既庄重肃穆,又生动活泼;不仅让孩子们
第一次
接触到赵一曼、左权、聂耳等革命前辈的事迹,而且用激昂的歌曲、精彩的特技、优雅的舞蹈引导孩子们思考什么是爱国,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自强。
短短九十分钟的节目,信息量很丰富,就像是在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种子,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种子,彼此信任、团结合作的种子,建设祖国、自强不息的种子。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家长和老师细心地呵护这些正能量的种子,孩子们就会伴着正能量上路,成长为社会的栋梁,汇聚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巨大力量。